好久沒打網誌囉~

 


先來說一下標題吧

原本計畫上星期五一大早就要去花蓮的行程

因為前一天晚上我阿母的一通電話(skype)

於是我星期五早上只好乖乖的撘車去高雄看牙齒= =+

因為我不想拖到星期六再去

所以我星期五早上六點半就起床走去火車站搭七點的統聯

到那邊十點半然後等了一下之後換我看牙齒

看完就已經下午一點了= =

我又不想拖到星期六出發

於是我很瘋狂的偷坐了計程車到高鐵站搭高鐵(噓~小聲)

回到台中已經三點多了

弄一弄茂元雷翊竟然來我們家盧洨

盧一盧洨時間又過了一小時

所以我們四點才出發

我載憨銘

阿宅自己騎他的洨風光

老大載巴爾克

三台車五個人就這麼浩浩蕩蕩的出發了(感覺好像去打仗XD)

為了趕快到達目的地

我們走136才省時間

不快不慢的騎到了萊爾富休息一下又不快不慢的騎到了埔里

待我打個電話跟我媽說我從高雄回到台中之後(嘿嘿)

就出發前往清境

也是一樣...不快不慢的騎

到了清境的那家萊爾富停下來歇腳 
(ps.不是歇腳亭喔~~~~好啦不好笑 = =)


然後我們就去萊爾富裡面滿點吃的

因為在上去我們就沒什麼東西可以吃了..........粽子例外  可以吃自己XD

這時我突然想到

應該要買泡麵

合歡山莊有熱水阿

而且那邊又冷

能在那邊吃泡麵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阿阿阿阿阿阿~

上次跨年去合歡山冷到爆炸

看到別人在吃泡麵

但是自己卻沒想到要帶

那邊又因為太晚了沒人在賣泡麵了

整個超嘔的!!

所以我這次絕對要吃回來XD

於是我就買了一包大泡麵

還有一個麵包

怕到時候沒熱水泡泡麵的話至少可以吃麵包果腹= =+

好不容易採購完今天的晚餐

又趕緊趕路

經過清境之後

速度開始越來越慢

(沒辦法阿~機車有高山症我也不願意阿)

時速慢慢的從50→→40→→30→→20  一直掉...........囧

聽說老大新噴鵝還掉到9 = =+++

用跑的搞不好還比較快XDDDDD

就這樣歷經千辛萬苦我們來到了武嶺

太陽幾乎下山了

天空出現了超多星星~沒看錯...不是很多是超多!!!

我從沒在台灣看過這麼多的星星

補張圖(由於小弟學藝不精此張照片僅能呈現部份星星)

這張是我覺得比較有fu的

驚嘆過後我們就前往距武嶺不遠的合歡山莊

由於天色已黑

黑漆媽烏的沒啥風景可看......我們就開始吃晚餐.............泡麵

果不其然

當在這麼冷的天氣(約十度)聞到期待已久的泡麵香的時候

只有一個字....................爽!!!!

真的是無法比擬 有如小當家作出的菜般撼動你的味蕾(也太誇張了吧XDDDDD)

吃完晚餐之後已經八點多了

說真的其實時間也不多了

老大還說十一點就可以到東華    那要用飛的吧XD

我看十一點連太魯閣都不知道到不到的了勒

我們就趕緊拍拍屁股離開了落腳的合歡山莊(曾幾何時....含歡山只是我們的中繼站阿)

之後就是漫長的旅途....

期間還起了大霧

還好時間不長

就騎阿騎阿騎的

過了大禹嶺接了台八線中橫來到了"碧綠神木"(標高2150公尺)
這張是回程照的...因為去的時候是晚上根本沒啥好照XD

 


阿宅說他快睡著了提議要睡一下

吼.....弱耶....

後來盧了老半天大家怕到東華會太晚

於是決定憨銘騎阿宅的洨風光

我載阿宅

於是我們休息一下就又繼續趕路

沒辦法..今天晚上一定要到東華...老大朋友還在等我們勒

騎著騎著對向都沒車感覺很詭異

於是我就叫阿宅我們兩個來唱歌這樣大家都不會睡著XD

我們就像瘋子一樣三更半夜在深山裡只有月光跟車燈的陪伴開始大聲唱歌

有時候一進隧道被水淋到大家就大喊"阿~~strawberry!!!!!!!!!"XDDDDD

超歡樂的啦

就這樣持續了好久好久一直唱歌我把我那時想到的歌全都唱過一遍唱到我喉嚨都開始痛了突然看到"天祥"兩個字

那時候我超開心....因為我知道快到平地了

整個更high唱的更大聲......希望沒有驚動到旁邊的花草樹木石頭或是...........(你知道的......dk dk )

再過了一段時間之後

轉了個彎突然看到前面一排路燈

 


哈哈~我們到了!!!真的到了!!!

我們竟然橫貫中央山脈來到花蓮了XD

大家超興奮的   我也是

我從沒想過我竟然會在花蓮騎著我的G5

一出那牌坊大家就停在旁邊歡呼

畢竟這一生應該只有這麼一次機會是騎機車從台中過來吧

當然要把握這一次阿

拍照的拍照

盧洨的盧洨

打憨銘的打憨銘

整個超興奮的


這張讚喔喔喔喔!!


突然發現

從合歡山上的空寶特瓶帶下來竟然成這副模樣


待了好一段時間

去了旁邊的seven上廁所

別忘了......我們目的地不是太魯閣呀

是東華阿

現在已經11點多了

而我們才剛出太魯閣

該走了啊~此地不宜久留

於是我們又趕快上路了

一路上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路標寫的是"台東192公里"突然有一股衝動想要去台東=ㄦ=

看到指標全是寫"新城""壽豐""吉安""花蓮"整超感動

很難想像我竟然是騎機車來的= =


就這樣騎著騎著

進了花蓮市

果然是花蓮.....連最熱鬧的中山路十二點都全收光了沒一家開著= =

好不容易我們又穿過了花蓮市來到了東華附近

並找到了老大朋友(聽說是Jerry)家

他家真的很誇張

一人住樓中樓

根本就是像在度假嘛

超好的啦

Jerry人也很好

我們一到就問我們要不要吃宵夜他要去買

我想說既然都來到花蓮

再累也要出去晃晃

於是我跟老大跟Jerry就去買宵夜

已經一點多了

原本不熱鬧的街道顯得更加寧靜

老大在Jerry在前面帶路

我在後面跟

騎阿騎著的.....

 

 


天阿~有沒有這麼誇張阿

買個宵夜騎車竟然要騎十分鐘= =+

來回就要二十分鐘了耶

我在台中騎個五分鐘內就到了

真佩服他們的毅力

失敬失敬阿....

回程我們抄小路....好可怕....都沒人.....聽說東華之狼就是在這出沒的........

回來之後弄一弄洗澡完已經兩點多了

喔對~他們家還有一隻小狗叫HANDSOME= =

你沒看錯

就是叫HANDSOME= =(不是我啦棍)

他很熱情...也有點A= =a

一直抓著我的腳作一些猥褻的事= =囧

光第一天晚上就抱著我的腳作不雅動作不下十次

感覺整個很飢渴...囧

這兩天Jerry都睡沙發....真是委屈你了

第一天就這樣瘋狂的結束了XD

補一張Jerry家陽台

 

第二天一大早七點我就被憨銘吵醒

好不容易繼續睡睡到八點半就趕快叫大家起來

阿都來到花蓮了嘛幹麻花時間睡覺= =

多走一些地方才比較實際阿對吧XD

大家整理一下盧洨一下跟HANDSOME玩一下就快十點了....

我們就趕快出發去鯉魚潭

沿路風景還不錯漂亮

太陽很大

很熱

我又沒擦防曬油

整個被晒到焦掉

花蓮風景真的很棒


來到鯉魚潭後

大家決定去划船

但是我跟憨銘和巴爾克不想要沒棚子的

這樣會熱死....

於是我們三個就去租那種用腳踏的船

老大跟阿宅就去租用槳划沒棚子的那種船

慢慢划阿划的

還好是早上

沒有很熱

要是這種天氣下午絕對熱到爆炸

中間過程我們還互玩追撞遊戲..........囧


划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候因為還要去很多地方所以我們不得不上岸繼續下一個行程

在走之前

我記得上次我來的時候有喝這邊的木瓜牛奶

還蠻有名的

於是我提議去喝木瓜牛奶

大家才剛運動完整個很飢渴(好像有點怪XD)

於是沒有異議的就去了旁邊的木瓜牛奶店點木瓜牛奶來喝

一喝下去整個就是爽阿

但是買單的時候也很爽...

 

50塊!!!

沒錯...跟一個便當一樣價錢

沒辦法...風景區阿本來就比較貴...

算啦算啦~爽感最重要XD

出來後就前往下個地方......光復糖廠

那又要走好長的路

於是我們就慢慢騎的來到了光復糖廠

想說來光復鄉吃午飯好了

很巧的

光復糖廠對面就有一家便當店

於是我們就在那家便當店吃飯

老闆娘人很好.......因為她願意幫我們裝滿一公升的開水(哼哼~還不是我厚臉皮去要的....不然你們都得花錢去買水或飲料)

吃完飯後就很順的進去旁邊的糖廠買冰

那邊人很多

還有一些阿斗仔

我買紅豆牛奶~~還不錯吃

其他人買很多有的沒的

補張照片

 


(哈哈哈淦這張照片超好笑的邋那時候我拍完沒注意到阿宅比中指,回Jerry家後阿宅看我今天照的照片看到一半突然大笑我才發現這張是何等的靠杯阿~還有大家臉真的超機掰的啦挖哈哈XDDDDDDDD)

吃完冰後我提議去瑞穗的北回歸線公園

反正除了我之外大家都沒去過,所以也沒什麼理由反駁XD  於是就go了阿

要到那邊的時候沿路有高速賽道XD

只是是上坡

好不容易來到北回歸線公園

他們竟然開始在涼亭下討論魔獸.......囧(幹連出來花蓮玩都還要討論這麼宅的話題是怎樣=3=)

我跟老大不想聽

於是我就載老大沿著旁邊小路往上走想說那邊風景會更漂亮


果然

越高的地方可以看的越多

越沒東西阻擋視線

於是我們就在那邊照了好幾張相

順便也幫我的G5照了一張XD(這是一定要的阿~)

 

 

後來發現這張特別有fu耶~整個停靠角度光線補助與背景都恰到好處

搞不好寄去光陽幫他們打平面廣告有收入喔XDDDDD(又在幻想中)

 

過了一陣子大家休息夠了之後就去瑞穗那邊的泛舟服務中心

我記得那邊旁邊有路可以到秀姑巒溪的河床

就憑著印象找

哈~看來我記憶力還真不錯 五年前還記得那麼清楚XD

來到了河床邊

當然就是要瘋狂打水飄阿

很少打水飄打得這麼過癮

旁邊還有人在玩水....可惜我們沒帶泳褲

就沒下去玩了

在那邊玩了好久好久才走

後來我們沿著秀姑巒溪旁邊的小路往下游走

一路上風光明媚

很漂亮

但是我要騎車,沒辦法照相

只好叫憨銘照

結果他照了好多張....但是都亂照= =

一點fu都沒有~

這幾張是我挑出幾張比較好看的



騎了許久

終於來到大港口

那是泛舟的終點

我們到那邊的時候有很多遊客

要不是因為泛舟要花很多時間與金錢我們早就去了說.....

到那邊上了廁所之後我們就繼續往南走去另一個北回歸線標誌
(想當然這是我提議的XD因為我有去過阿~那邊風景不錯而且是"練習曲"的取景地點很有意義)

到那邊照個相休息一下..............

是該回家的時候了


老大說Jerry要我們早點回家他要帶我們去吃好吃的

於是我們就沿著台十一線衝回花蓮

沿路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很難想像早上中午我們還在花東縱谷玩但現在已經在海邊吹海風了
(看我多會安排路線XDDD有山有海有山道有高速彎道在我們兩天兩夜的花蓮行之中全都走過了)

在花蓮騎車真的很爽

記得上次我們家開車來玩的時候我爸就有說在花蓮開車整個就很舒暢

路又寬又好車又少風景又漂亮~又沒有人孔蓋....整個比台北市好太多

的確是這樣

在海岸邊騎車整個心情舒暢

這種感覺是西部沒有的

我們越騎越快

好不容易繞了海岸山脈回到東華

憨銘跟巴爾克因為種種因素在今天晚上就要搭火車回宜蘭........(詳情不贅述)

於是一回到Jerry他們就開始收收行李

我們就洗洗臉(雖然是東部但是灰塵還是很多= =大概是砂石車太多吧我想)

好了之後Jerry就帶我們去花蓮市裡面的一家墨西哥風格的餐廳

那家餐廳裝潢設計的很棒

很有墨西哥加勒比海的感覺

整個超有fu

我們接受了Jerry的建議點了豬五花

真的很好吃......還有沙拉和拼盤也很都好吃

那個女服務生聽說也是東華的學生

她聲音超嗲的.........就跟ㄚ頭一樣....(別問我ㄚ頭是誰)

想必他在學校應該很多人追吧XD

Jerry人真的很好

原本想說我們幾個一起請他這一頓結果被他拒絕

哀~後來想想還真不好意思....住他家又用他洗面乳還睡他床.....根本不認識的說

吃過晚飯後就往花蓮火車站去

巴爾克跟憨銘要先回家

於是跟他們告別之後就只剩我,阿宅,老大 三人得完成第三天的行程

回Jerry家後大家開始輪流去洗澡

其中Jerry問我們要不要看星塵傳奇他有下載

我們都沒看過當然說好阿

結果我因為太累....看著看著就睡著了.........囧

我隱約只有印象什麼流星什麼牆的~~~哈

 

也因為這樣

我第三天第一個起來

把他們叫醒後

行裡收收要出發時已經十點了

跟Jerry答謝之後就開始我們一路玩回家的第三天.......

原本要去七星潭

在進了花蓮市後

老大在等紅燈時突然問我花蓮有名的提拉米蘇在哪裡

我突然想到...對吼~既然都來到花蓮市了又沒多趕反正今天就只要一路玩回家就憑著我之前查過urmap的印象轉上中華路

我也不知道在哪阿~剛好在等紅綠燈前方有位太太感覺一付就是知道的樣子...

於是我就上前去問她

 


想不到他第一個就問我說

"你們從外地來的齁"

"對阿"

"從哪裡阿???"

"台中...."

"台中???從台中騎機車到這來???你們瘋了嗎????這麼衝喔............來花蓮就是要吃名產阿...像年輪餅及麻糬"

"但是聽說這裡有家提拉米蘇很有名...好像在住宅區內"

"恩~對阿~好啦看在你們這麼辛苦千里迢迢來到這裡的份上我帶你們去~反正我現在也剛好要去那附近"

"哈~謝謝妳"

 

這個太太真的很好心...直接帶我們去

在巷子裡轉來轉去...這外地人很難找的到吧.......囧

走了許久終於找到了

果然很隱密.....連個顯眼的"扛棒"都沒有

 

 

 

於是我們跟他道個謝之後就進去裡面點蛋糕

但是不知道要點啥....於是我就想說既然是提拉米蘇有名

就點提拉米蘇吧~

於是我們就點了提拉米蘇....

包裝還蠻有質感的...看不出來是家沒有店面的店

現在問題來了....在哪吃???總不能帶回台中吧~現在天氣這麼熱帶回台中的話他應該早融化了XD

於是我們想到來這的路上有一家早安店(早安美芝城)

反正我們現在還沒吃早餐

乾脆去那家早餐店吃早餐順便解決這個蛋糕

於是我們就到了那家早餐店點了些東西然後開始分享這個提拉米蘇


說真的  剛開始我還真的捨不得把它吃掉....好漂亮耶.........囧

吃的飽飽的之後就出發前往七星潭

路上我們還經過人家軍營門口= =

七星潭那邊真的很熱

都沒什麼遮的東西

我們很無聊

忘了是誰提議要我跟阿宅模仿鐵達尼號的場景.....囧rz

 


鬧一鬧順便照一下"車展"

 

 

哀哀~我覺得還是瑞穗那張比較有fu

之後就繼續往太魯閣前進

這次我學乖了

決定再熱都要穿上外套= =

不然曬傷真的很痛又會脫皮...

到了東西橫貫公路牌坊

又停下來等阿宅加油

再來就進去此次花蓮行的另外重點戲了....太魯閣

 


原來白天這裡這麼漂亮...

想當初我們是飆下山的黑漆媽烏的一片什麼都看不到

原來這裡這麼雄偉...

我們停了好多次.....幾乎是每走一百公尺就停下來照相....

而且八成都是我說要停的........囧

照到後來他們兩個還說以這種速度回到台中都明天了= =

拜託~來到這裡當然要給他瘋狂照相瘋狂玩阿吼

於是我們還是邊走邊停.....到了一座橋就停.....一個景點就停.....

去了長春祠 燕子口 九曲洞

後來還聽了阿曼達的建議去了布洛灣

 

 

那幾個連續彎道還蠻不錯的說XD

沿路好多重機

免費車展看得很爽XDDD

後來我們就慢慢往大禹嶺前進

途中有好幾個隧道很刺激

或許是外面太陽太大還是怎樣

我進隧道前就把大燈遠光燈全開

但是我一進去還是什麼都看不到= =

然後它又有轉彎

我只能慢慢騎= =a

我真佩服能在太魯閣開雙層巴士的那些司機

那些司機不只要注意前方地面

還要注意岩壁頂端會不會太低

要盡量向中間靠不然車頂會撞到牆壁= =

他們真的超強的啦

後來好不容易又來到了碧綠神木

阿宅決定把他空濾殼給拆了.........

拆掉聲音果然不一樣....有改管的味道XD

繼續往上走我們來到了小風口

 

距合歡山莊已經不遠了.....但是大家這時機車都只能騎二三十...整個無力感很重

阿宅超好笑

我那時候在跟他比賽....因為它拔掉空濾所以"感覺"還蠻威的

但是就在這時候我轉個彎竟然把它給超車了

結果我大叫"哈哈改管不過如此嘛~送"一看我儀表板....................只有二十六而已 = =囧

(有沒有時速二十六公里還能超車的八卦.....)

然後後來又一台改過的速霸陸很機掰在我前面蛇行感覺像喝醉酒很危險

於是我就趁著地平略帶些許下坡從它旁邊油門全灌衝過去

衝到它前面一看儀表板.........80公里

(有沒有在合歡山上還在飆車的八卦.............)

阿宅也很快的衝過來....只有老大可憐的在後面慢慢爬....XDD

終於又回到了合歡山莊....原本想帶他們從旁邊往松雪樓的道路去看奇萊山脈的登山口...那邊有寫"奇萊主峰登山口"的碑說.......

但是因為松雪樓的施工旁邊道路封閉所以我們不得其門而入....真是可惜呀

不然那邊還可以照張像紀念紀念或是騙騙人家說你爬過奇萊山XDDDDD
(開玩笑...這可是台灣百岳裡面算山難發生率特高的一座山阿素有黑色奇萊之稱耶........怎麼感覺好像導遊一樣= =)

晃晃之後已經四點多了

想說趕快回家好了

於是在往回走到了武嶺照了相欣賞了風景後

就像老大說的"歸心似箭"

於是我們不知不覺開始騎快= =

從武嶺到清境才二十分鐘不到

在清境買了東西吃吃

我還在台灣最高的星巴克買了杯星冰樂XD感覺很不一樣

休息一下之後就又開始"衝"下山

五點快半重清境出發

一路衝下山.....真的是衝下山....我已經好久沒在山上這麼衝了說....

整個很不習慣...

衝過了埔里

再回到了熟悉的萊爾富...結果天竟然還沒黑= =

稍做休息一下....就衝136回台中

說什麼歸心似箭...還不是為自己的飆車找藉口XD

回到家好像才七點多

好快@@
(有沒有從武嶺回家只要三個小時的八卦....)

這次真的太瘋了.....就跟標題一樣....瘋狂的大二期末行

 

 


回來之後隔天我原本要選課結果突然想到我忘了填教學評量  (按!!!)

現在連選課也沒得選了...QQ  還好只是預選沒什麼差

 

現在回台北之後有好多事情要做

根本沒時間睡覺或做自己的事

連打個網誌都沒時間........(好啦我承認我是有點懶得打才那麼久沒打啦XD)

今天又去光華商場買電源器..........不然新買的外接式硬碟沒辦法用

昨天看了姨丈的單眼相機害我好想買一台喔~~

我大三一定要買一台DSLR

聽說我是星期六早上七點半的飛機....而且是頭等艙~~哈哈~~送!!

該怎麼辦呢??現在我還沒準備行李.....都十點了......

希望去那邊不只是玩而是學到很多平常學不到的東西阿~

 


最後

 這篇應該是我這段時間再台灣打的最後一篇網誌

只後在飛機上或美國或加拿大沒意外的話應該還是可以上網啦XD

只是跟再台灣上網又是不一樣的心境了吧.......

 

Goodbye 
               
                Taiwan


Goodbye 
              
                my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g123123 的頭像
    ming123123

    BE SIMPLE

    ming123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