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五的早晨

十點的台中火車站一如往常繁忙

統聯候車處依舊是往台北最為擁擠


而我

這次 卻不是往台北

而是前往高雄

不知道多久沒有搭客運

不知道多久沒有這樣細細品嘗著來往的人們

每個人彷彿都有一個故事

訴說著~

訴說著~



曾幾何時

高鐵雖然拉近了兩地的距離

但卻使人的內心更加的疏遠


曾幾何時

我不必再趕著星期一下午五點五十一分的高鐵前往高雄

而是和大家一樣

靜靜的等著客運

靜靜的看著這座城市

以及這些人們





好久

沒有這麼安靜的沉思過

沒有這麼仔細的觀察過

縱使在車上昏昏欲睡的我

也勉強打起精神來

體會這片刻的悠閒




很快的

來到了許久不見的港都

一下交流道

便感受到來自南方的魅力

以及炙熱如火的太陽

曾幾何時

橘線技擊館站旁的圍欄已經撤走

曾幾何時

繁忙的中正一路已不再擁塞


七賢路下車的我

緩步的前往診所

違規的人依舊

熱情的人依舊

有別於台北的喧囂

港都給人的感覺更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

很可惜地

只能待短短的五個小時

在我做完牙齒手術之後

到一旁的公車站去等候

同樣很快地

28路公車來了

跟以往不同的是

這台是全新的公車

改變了我對高雄公車向來破損不堪的壞印象

真的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高雄

真的變了

變乾淨了

變舒適了

變方便了

變得更有魅力了




我喜歡

正在改變的港都




以及















笑容可掬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g123123 的頭像
    ming123123

    BE SIMPLE

    ming123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